歐冠三連霸功成身退 席丹辭皇馬教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剛剛奪得歐冠冠軍的皇家馬德里總教練席丹,週四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總教練一職。齊達內在執教期間,為皇馬贏得9座冠軍獎盃立下汗馬功勞。

皇馬總教練 席丹:「我已經做出決定,下賽季不再執教皇馬。我知道此刻離開有些奇怪,但現在正是時候,為了每個人的未來著想。」

席丹表示,辭職的原因並不是疲於執教,而是擔心下一個賽季無法獲勝,如果不能善始善終,他寧願選擇離開。

皇馬總教練 席丹:「球隊必須保持奪冠勢頭,為此必須做出改變。他們需要新的指導,或許是不同的工作方式,這是我選擇辭職的原因。」

席丹強調,辭職是出於個人原因,與C羅的去留無關。他還表示,不會即刻執教其他球隊。

坐在一旁的皇馬主席培瑞斯((FLORENTINO PEREZ))表示,尊重席丹的決定,並感謝他這些年的付出。

席丹2016年1月出任皇馬總教練。在過去兩年半裡,他率隊獲得歐冠三連冠、1次西甲冠軍,1次西超杯冠軍、2次歐超杯冠軍和2次世俱杯冠軍。

執教149場比賽中,取得了104勝29平16負的戰績,創造393粒進球,勝率高達69.8%。
 
隨著席丹的卸任,他的繼任者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呼聲最高的是熱刺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和阿森納傳奇溫格((Arsene Wenger))。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