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擁有特殊抗體 捐血60年救240萬嬰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澳洲一名81歲老翁,因為血液裡有著特殊抗體,能夠製作成藥物救助新生兒溶血症,所以60年的捐血資歷,拯救超過240萬名嬰兒的生命,這位「金手臂」先生,最近進行了第1,173次,也是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捐血義舉。

正準備捐血的81歲澳洲老翁哈里森(James Harrison),血液中有特殊抗體,可以製造Anti-D的藥物,救助新生兒溶血症的胎兒。

捐血人 James Harrison:

「我救了很多孩子的命,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感覺很棒。」

這是他最後一次,也是第1,173次的捐血,60年的捐血生涯,拯救超過240萬名嬰兒的生命,現場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陪同這位救命恩人的最後一次捐血,場面十分溫馨。

紅十字RH血液服務協調員 Robyn Barlow:

「可以肯定的說,我們不會再見到像他這樣的人了。」

多年的捐血資歷讓他擁有「金手臂」的外號,這項義舉也獲得澳大利亞勳章(Order of Australia)的表揚,哈里森表示,如果不是澳洲捐血法定年限為81歲,金手臂會繼續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