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打造AI生態系 黃仁勳:GPU每年百倍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一年一度的NVIDIA GTC大會,全球巡迴的海外首站,本周三在台北登場,NVIDIA創辦人黃仁勳除了一身標準皮衣,他更表示,GPU運算時代已經到來,不僅打破了摩爾定律,更預測未來10年,每年的運算需求,成長百倍。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價值是超乎想像,好便宜呀!」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回到家鄉,參加GPU技術大會,還不忘推銷自家新推出的全球最大的GPU。隨著電腦不斷進展,黃仁勳預估,未來10年,每年的運算需求將增長100倍。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講到GPU的話,不只是增快了100倍,而且是在過去五年就達到了,過去五年GPU本身的加速堆疊,本身就已經變快了,變快了25倍,基本上意思就是說,現在的運算的速度比摩爾定律還更快,但是表示說,我們整個堆疊都必須要創新。」

GPU的發明,不僅刺激了媒體、娛樂市場,同時帶給醫療成像的應用程式,提供了最佳的運算效率架構。GPU下一個發展的潛力市場,指向了製造業。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將來機器人將會有眼睛,手也會有眼睛,如果你將東西稍微移動一些,它會適應,也就是它會學習,你只需要編寫一點點的程式,然後它就會學會其他的。」

黃仁勳強調,GPU運算是AI發展的加速引擎,不過提到了自駕車是電腦科學史上最大的挑戰之一。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最近的事故,正是我們不得不加速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原因。正如你所知,自動駕駛汽車永遠都在警戒狀態,如果我們做得很好,未來車禍事故就會減少。當我們的資訊娛樂化事業發展的很好,成長非常非常快的時候,如果七年前我們沒有將工程師,移轉到自駕車領域,怎麼會有今天的發展,我很滿意當初做的決定。」

黃仁勳最後也秀出了,NVIDIA透用VR來模擬城市的路況,他說只要工程師準備好,在美國的道路測試,隨時可望再次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冠霖(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