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蓋經典重出江湖 「半智慧型手機」有看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智慧型手機,現在要求的功能是越來越多,不過也有消費者,現在反而懷念,過去功能型手機的時代,現在有廠商推出了「半智慧型手機」,把概念化繁為簡,不僅比較便宜,也讓消費者重溫一代經典產品。

1999年電影《駭客任務》中,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手上拿的Nokia 8110,在當時瞬間爆紅,今年底,4G版的Nokia 8110即將開賣,還有不少擁有局部智慧功能的手機,在市面上流竄,瞬間讓人感受到,時代的回歸。

HMD Global產品經理 Juho Sarvikas:「它具有業界最新的服務創新功能,像是語音助理、Google地圖以及Google搜尋引擎,同時還有Facebook和Twitter。你還可以分享你的4G LTE 行動數據連線,藉由創建Wi-Fi熱點來達成。」

即使不是觸控螢幕的手機,搭載行動作業系統KaiOS,就能使用HTML5的應用程式。〕(市調機構IDC)2017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4.03億支,相比2016年同期減少了6.3%,不過(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2017年全球功能機的銷量卻增速,去年合計出貨量高達4.5億部,同比增長了5%。撐起功能機市場的主力軍,就是非洲、印度與東南亞等新興國家。

《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 David Pierce:「因為超過10億人還在使用非智慧型手機,尤其是開發中國家,現在他們不僅需要打電話和傳簡訊。另外還有一群人,他們正在尋找一款,不像iPhone那樣令人上癮的手機,像這樣的Light Phone,作為度假或週末時的備用機。這些有局部智慧功能的手機本身比較便宜,也不會消耗你的很多數據用量。而這些手機充一次電可用一週,不是只用一天或更少,對想擁有Light Phone的人非常有吸引力。」

瑞典品牌Doro,也在今年的MWC發表功能摺疊機,預計今年8月上市。捲土重來的功能機,擁有4G上網功能,同時搭載開放性作業系統,讓這種「半智慧型手機」在市場上更有看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