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最快今晚形成!下週二降雨機率提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頭條新聞帶您看到,受到鋒面影響,相信觀眾朋友從昨天開始,都有感受到陣陣的涼意,不過要注意的是,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已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天晚上發展成輕度颱風。

受到鋒面影響,民眾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微微的涼意,而東半部以及東北部地區,將有不定時的降雨,不過氣溫將逐漸回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今天到明天持續受到微弱鋒面的影響,在北部以及東北部早晚還是會比較涼一些,不過氣溫上來講,會有逐日回升的趨勢,預計今天在大台北地區的溫度會從昨天27度附近,回升到28、29度左右,明天會再回升到30度,逐漸開始有回暖的趨勢了。」

不過轉眼間就來到了六月,今年的梅雨卻遲遲不報到,導致水情相當吃緊,反而是在菲律賓的東邊以及西邊都有一個熱帶系統,而在禮拜六早上八點的時候,南海的熱帶擾動已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禮拜天將形成今年的第4號颱風艾維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預計的話在明天是比較有可能,會發展成一個輕度颱風,但是當然也不排除,它時間有可能會再稍微早一點,那今天晚上也不能完全排除,不過機率比較高的時間點,還是落在明天,從下週二開始,也就是5號開始,它會外圍環流,會為我們的南部地區以及花蓮、台東這一帶,帶來一些水氣,使得降雨機率提高。」

另外,菲律賓東南方的低氣壓,也有可能在下週二形成第5號颱風馬力斯,不排除登陸台灣。不過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南方的低氣壓,路徑變數相當大,不確定性依舊很高,會不會形成颱風,要等到下週一才會比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