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毛假消息流竄 國安諮委:有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近期媒體紛紛報導,中國假新聞流傳台灣主要論壇,與通訊軟體群組。國安會諮詢委員表示,對相關情況都有掌握。而中共系統以網軍製造大量假消息誤導大眾,諮詢委員表示,確實有這樣的傾向。

通訊軟體群組流傳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卻被聘為國策顧問,還附上圖文,但其實這是網路流傳的假消息。類似情況也在PTT網站上,有中國網友爆料宏都拉斯外長密訪北京,將要和台灣斷交。外交部門雖然澄清,不過網路流傳假消息的情況,卻越來越多。

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李德財:「就我們瞭解,是有這樣的傾向。我們通通都在掌握當中,這些訊息來源不管是從內容農場的事情,我們事實上都掌握到,所以我想這個事情,我們會審慎處理,而且是積極在處理當中。」

中共網軍帶風向的頻率、數量增加,國安會諮詢委員說確實有掌握。據了解,與吳茂昆相關的假消息,源頭來自中國微博。而像是年金改革爭議,研究共軍的學者也曾表示,有來自中共勢力操作年改話題,造成台灣內部更多對立。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這種行為都是在威脅到台灣的國家安全,希望台灣政府、中華民國政府,能夠採取更加務實和嚴厲的措施,來針對中共這種侵蝕的行動。」

雖然行政院官網設置澄清專區,不過對於假消息的影響,似乎相當有限。中共對台灣不僅外部打壓,更從內部滲透,要如何反制?相關單位還得拿出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邱添喜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