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警犬隊成軍週年 肩負緝毒偵爆重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鏡頭轉到離島,6月3日禁煙節前夕,澎湖警犬隊舉辦成軍週年活動及反毒宣導,不只帶來精彩的警犬技能表演,還公布了日前民眾票選的最萌警犬得主。

(聲音來源)活動主持人:「歐弟請上場,歐弟是拉不拉多緝毒犬,在保三總隊受訓,曾於高雄航港等地服務。」

澎湖警犬隊佈置星光大道,由過去戰功彪炳的「歐弟」打頭陣,帶領其牠的警犬成員風光登台,接受成軍一週年的祝福,最萌警犬票選也出爐了。

(聲音來源)活動主持人:「本局最萌警犬,得獎的是。」

澎湖縣長 陳光復:「 得獎的,奇奇。」

邊境牧羊犬「奇奇」脫穎而出,一舉摘下民眾票選的最萌警犬頭銜,隨後立即披掛上陣。

(聲音來源)活動主持人:「隨行。」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澎湖警犬展現一年來的訓練成果,在領犬員的指揮下,紮實的完成各項任務,包括基本的服從,以及進階的嗅覺表演。

(聲音來源)活動主持人:「哇,似乎找到了,工作人員請確認檢體。確認檢體,哇,確認無誤,請掌聲。」

節目最後,還安排保三總隊警犬隊跨海帶來,精彩的警犬技能表演。

陳同學:「最喜歡那一隻叫做歐弟的小狗,因為他說OK牠才會吃。」

鄭同學:「(感覺怎麼樣?)很厲害,就是牠表演的很精彩。」

為把關的緝毒犬加油打氣,活動當中還特別規劃了6個體驗區,讓民眾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

警犬隊總教官 林于銘:「牠們以後的任務主要是緝毒,還有一個偵爆,偵爆的話就是一些爆裂物的搜索,以後的服勤地點大部份以機場、商港,還有就是有旅客、外籍人士進出的地點為主。」

澎湖縣長 陳光復:「我們把毒品要阻絕掉,讓我們鄉親能夠安居樂業,很高興今天的警犬隊成立,也看牠們的成果表演非常的精彩,警察同仁也非常的辛苦。」

縣長陳光復嘉許澎湖縣警方,這一年多來就偵破了多起毒品案件,未來也希望在警犬隊的支援下,幫助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實現無毒家園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