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台投資增溫!施俊吉盼啟動BIA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2018年歐盟創新週今登場,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率團來台,包括企業、產業聚落代表、官員合計一百多人,是史上最大規模的訪問團,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開幕典禮致詞,他表示歐商對台投資顯著增加,期待盡速啟動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

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副總署長Antti Peltomaki:「歐盟與台灣有非常穩健的經貿關係,我們貿易金額大概有超過五百億歐元,而在過去一年中,應該成長了百分之十。」

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率領企業、產業聚落代表、官員合計一百多人的訪問團來台,參與歐盟創新週系列活動。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開幕典禮致詞,他表示在推動產業升級及創新經濟方面,台歐有一致目標,也有許多互惠雙贏的合作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雙方的ICT、機械、再生能源,醫療生技等產業,在全球占有極重要的關鍵性地位。歐商對台投資,顯著增加,特別是這兩年的投資金額,高達106億美元。」

歐盟是台灣第5大貿易夥伴以及最大直接外資來源,為期五天的歐盟創新週活動 , 包括 一 系列與創新相關的研討會 , 如循環經濟、智慧製造、智慧運輸、行動5G、醫療器材等。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台歐雙方合作及投資越來越密切,期盼盡早啟動雙邊投資協定,BIA的談判,為台歐企業提供更多保障。」

歐盟創新週活動,除了安排研討會增加雙方產業聚落互動,也將舉辦媒合會,促進雙方中小企業貿易合作機會,期待台歐雙方貿易更加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