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首度參展!Computex展區創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明天即將登場,今年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5G、以及區塊鏈領域,新創展區的規模破紀錄。電商龍頭亞馬遜,今年更是首次來台參展。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在5號盛大登場,今年總共吸引了30個國家、1602家廠商參展,使用了5015個攤位,邁入第三年Innovex展區更創下紀錄,吸引21國388家新創團隊。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這個平台過去是賣硬體產品,現在已經有很多的IOT解決方案,還有應用都在台北國際電腦展裡面,所以他已經轉型成應用跟解決方案,今年的重點是我們做了很多媒合的工作,我們幫新創媒合,跟這個創投來媒合,也跟加速器來媒合,也跟企業來媒合。」

引領科技風向球的電腦展,持續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電競以及虛擬實境等主題,今年更增加了5G以及區塊鏈。Computex更是全球科技大廠發表最新發展與應用的好平台。

機殼大廠資深設計師 許維哲:「跟過去不一樣的特點主要在於,它有四面的強化玻璃,四面強化玻璃分別是5mm厚度,以及它的散熱的效果,它分別有簍空,簍空在前後左右都分別有盔甲的穿透感,所以可以增加它的進出風口的散熱效果,整個主機的內部空間是非常的寬敞,那它可以裝到雙通道的水冷。」

還有香港的科技公司, 打造了一款智慧戒指,透過藍牙以及骨傳導技術,使用者只要將手指按在耳邊,就能接聽電話。

香港科技公司行銷總監 蔡子藍:「把這個聲音變成一種震動,透過這個手指骨頭傳遞到手指間,然後按一下耳朵你就可以聽的見這個的聲音,因為它結合骨傳導以外,它還有語音助理,所以它有一個按鈕可以確認語音助理,運用你手機上的語音助理,它就能夠去打電話、接電話、聽信息。」

而電商龍頭亞馬遜今年更是首次來台參展,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將從六月五號到六月九號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舉辦,貿協希望將這個展覽,打造成亞洲最具指標性的科技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