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F-16墜機 軍方證實飛官吳彥霆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聚焦,漢光演習今天登場,卻傳出1架F-16戰機在執行任務時發生墜機意外,空軍少校吳彥霆,從花蓮起飛後,下午1點43分在基隆空域附近失聯,警消立刻展開搜索,陸續在新北市瑞芳五分山雷達站旁的登山步道3公里處,除了發現大量飛機殘骸,稍早消息傳出,六軍團晚間在搜救現場證實,根據空軍鑑識單位的研判,吳彥霆不幸殉職。

空軍司令部政戰室主任 王純雄:「地面部隊陸軍已經在五分山步道,2.9公里處發現了人員的臂章,研判應該是沒有跳傘。」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現場有找到兩三塊不大、但疑似像是屍塊的東西,不過因為目前墜機地點斜坡陡峭,附近山區已經開始起大霧,加上晚上能見度會更差,現場所有搜救單位決定,今天搜救暫時到晚上8點,明早6點會再繼續進行搜救。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謝明德,晚間在搜救現場受訪指出,根據空軍鑑識單位的研判,吳彥霆不幸殉職。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對於吳少校盡忠職守,全力執行任務而因公殉職,失去優秀的飛行同仁感到哀慟與不捨,已令相關聯參、空軍司令部、後備指揮部從優撫恤,以及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並指派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與空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肇事原因,要求確保各項演訓安全。

 

救援情形時間表:

14:54國防部請求空勤總隊支援空搜,國搜中心立即下令空勤總隊搜救機起飛前往搜尋。

15:18空勤總隊AS-365型機、編號NA-106松山起飛前往搜尋。

15:46基隆市消防局回報,於五分山登山口3.1公里處(N25-04-16、E121-46-50)發現飛機殘骸。

16:24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五分山雷達站成立前進指揮所。

16:37及17:00國防部及空勤總隊搜救機因現場起霧能見度不佳,分別返落松山。

16:52基隆市消防局人員於步道上尋獲飛行員肩章,有燒灼痕跡。

19:00國防部宣布發現抗G飛行衣碎片,飛行衣上有血跡反應。

19:57消防署回報,現場搜救人員發現大面積小肉屑及飛行員內衣褲掛於樹上,確定飛官罹難。

相關新聞↓↓↓↓↓↓
F-16墜機停止演訓 初判人因、天候因素造成 
國軍1992年起採購150架F-16 已8架失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