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提3項高階IP 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除了NVIDIA,矽智財權(IP)大廠安謀(ARM),也在國際電腦展前搶先發表3項新的高階IP,今天(4日)在台北舉行展前記者會。著重在影像處理、機器學習等應用,其中產品的核心架構,採用了台積電7奈米製程技術生產,預計在2019年初導入市場。

Arm產品介紹人員:「它是香蕉,它是蘋果,那我可以切換不同的角度,它都可以做偵測。」

手機APP偵測到水果,立刻被人工智能辨識出來,也能做擴增實境(AR)效果,運算流暢,是Arm近幾年在機器學習累積的成果,藉由晶片與軟體應用,讓機器不用連網就能自主學習,還有這款人工智能嵌入式裝置,每秒可辨識10個物件,精準度超過9成。

Arm副總裁暨客戶事業部總經理 Nandan Nayampally:「Cortex-A76的性能大約是Cortex-A75的四倍,性能高於上一代,同時提高機器學習的能力,在我們的GPU表現很好,例如加速專業的神經網絡和物體檢測。」

別於以往,Arm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前3天,率先在舊金山發表最新產品應用,包括新一代Cortex-A76的CPU,較上一代提升35%的效能,筆電在不充電的情況下,可持續15個小時運算,為未來的虛擬實境遊戲、8K體驗等布局,結合軟硬體,並在安全物聯網通用的框架下,構築Arm的生態體系。

Arm副總裁暨客戶事業部總經理 Nandan Nayampally:「CPU,GPU,微控制器,以及新的加速到來。所以安全元素是我們正在合作的事情,不僅僅是我們自己,還有我們的合作夥伴。將成為更寬廣的攜帶式安全軟體。」

Arm副總裁表示,這次公布的3項高階架構,預計在2019年初導入市場,其中,新一代的Cortex-A76核心架構,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技術生產。Arm副總裁台上分享時,不斷提到合作夥伴的重要,提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消息,他這麼說。

Arm副總裁暨客戶事業部總經理 Nandan Nayampally:「我想說,我們喜歡這種合作關係,而且我們希望實際上我們可以共同做些甚麼,改變半導體世界。我們與台積電的互動方面沒有任何變化,台積電擁有領先優勢,在製程技術上。」

Arm副總裁說,台積電加上Arm,兩者優勢可以創造更大效益,將持續合作,為科技界帶來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