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擁核高官下台 川金寅可望宣布韓戰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下個禮拜,川金會就要在新加坡舉行,而在此之前,北韓也宣布撤換三位最高階級軍官,據傳是因為他們強硬的擁核派立場。另外南韓媒體消息指出,文在寅將參與6月12日的川金會,將和川普與金正恩一同宣布韓戰結束。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官方證實,金秀吉接任(金正覺)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替換北韓人民軍武力部部長和總參謀長,官方尚未證實。」

川金會前,北韓宣布撤換三位最高階級軍官,據傳是因為他們強硬的擁核派立場。除了金秀吉代替金正覺接任北韓軍總政治局長之外,韓聯社報導北韓軍副參謀長李永吉將接任李明洙成為參謀長;武力省第一副相努光鐵也將取代朴永植成為部長。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新加坡正在準備接待南韓總統文在寅,讓文在寅在6月12日或者13日,和川普(Donald Trump)、金正恩共同宣布韓戰結束。南韓總統府高層回應,發表終戰宣言還需要進一步確認美國和北韓的意願。

相較於檯面上的協議和宣言,更重要的是北韓是否能夠真正履行承諾,執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認為越到這種時候,越要保持警覺並小心謹慎。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特別是現在,我們一定要保持警惕,而且我們將持續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決議,對北韓鬆綁直到他們展示可核查與不可逆的無核化之後。」

日本防衛部長小野寺五典和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也對此立場一致,三人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北韓如果真正達到無核化,人民生活水準可藉由經濟制裁鬆綁和國際援助大幅提升。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前已經和川普通過電話,同意在川金會之前先舉行川安會,預計在6月7日正式舉行,確保在美日共同方針下進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