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登場! 軍機軍艦移防 搭配萬安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為期5天4夜的漢光實兵實彈演習,週一(6月4日)正式展開,全國各地的軍機,一早就在進行移防;而海軍軍艦也進入戰備,執行緊急出港,進行戰力保存。另一方面,2018年漢光演習加入軍民協防的橋段,罕見結合萬安演習,模擬電信公司,遭到飛彈攻擊。

C130運輸機,一架接著一架,抵達花蓮佳山基地,機上特戰弟兄,落地後迅速集結整備。漢光演習第一天,空軍戰機大移防,新竹基地幻象戰機,一早起飛,往東部撤離;而海軍,也進入戰備。

遠眺蘇澳軍港,永豐級獵雷艦,率先出發,替光六飛彈快艇、錦江級巡邏艦開道,掩護紀德艦,緊急出港。三軍動起來,保護重要軍備,就是假想敵軍發動第一波攻擊後,我軍接戰同時,也得保存戰力。

軍事專家 宋玉寧:「不管是空軍的戰機或是海軍的艦艇,往東部的空軍基地,或者是太平洋海域去疏散,希望我在第一擊的時間內,我能保存一些反擊的戰力,這個(共軍)長程的飛行訓練,或是航海訓練一直在做,(國軍)運用上面或是執行上面來講,是不是該做一些調整。」

不過專家質疑,共軍戰法,一再繞台掠過我國東岸,戰力保存流程如果不修正,似乎不符情勢。不過今年漢光軍演,加入軍民協防橋段,罕見結合,萬安防空演習。

首度把民間設施,實地列為軍演地點,6月4日上午,警消車輛開始朝仁愛路,交通部大樓外集結,逐步封路,讓萬安演習能順利進行,因為近代戰爭,通信機構或新聞中心,確實曾被列為,攻擊首要目標。

軍事專家 宋玉寧:「的確你能夠控制到,這些不管電台或電視台來講,都是攻方會考慮運用的手段。」

6月4日下午1點半,北台灣宜蘭、雙北、基隆和桃園、新竹的民眾,乖乖配合萬安演習,因為如果真的發生戰爭,軍民配合,就是防衛能否成功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