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雄、被動元件領軍 台股站回1萬1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這禮拜是超級股東會周,總計有214家上市上櫃公司舉行股東會,加上蘋果股價創歷史新高,帶動周一(6月4日)台股大漲逾百點,連帶讓新台幣以29.82元兌1美元,升值4.4分作收,又回到2字頭,股匯雙漲!

敲打鍵盤,雙眼目光離不開螢幕,就是因為,一開盤,電子股走勢,相當強勁。

股民:「現在最好也是看被動元件和矽晶圓這兩塊,因為都是漲價」

投資人看好的,大立光、鴻海,還有台積電,就是因為,蘋果在上週五,股價創下歷史新高,連帶蘋概股,跟著走強,再加上,被動元件的股后國巨,重返千元大關,一早台北股市開高走高,盤中一度大漲124點。

而且這星期會有214家上市上櫃公司召開股東會,超級股東會登場,各界更關心台積電的股東會,因為周二將會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所主持的,最後一場股東會。

分析師 李永年:「明天台積電要召開股東會,是張忠謀董事長最後一次主持,所以有一點點像是慶祝行情,另外鴻海來講6月8號,FII正式在上海掛牌,所以對他的股價也是有激勵作用,除了三王大漲之外,另外國巨今天走勢相對強勢,國巨他是現在檯面上中小型股的領先指標股,所以他走強對中小型的電子股來講,也有相當大帶領作用。」

另外,受到國際油價迅速攀升,石化業的獲利飆升,其中台塑化的5月營收,可望超過百億元,分析師認為,和去年同期比起來,營收將會大幅增加,股市大漲站穩1萬1千點大關,也帶動匯市升值,新台幣以29.830換1美元開出,升值3.4分,股匯雙漲,讓投資行情持續發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