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明星捲起袖 海邊一起來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維索瓦(Versova)沙灘為印度孟買的美麗海灘之一,但長年被人當成非法垃圾場,隨意丟棄垃圾,使得美景不再。在2015年,當地喜愛海洋的律師沙哈(Afroz Shah)就號召大批民眾展開淨灘行動。今年寶萊塢的女星們也加入了清理的行列。是否能還給海灘一個原本的面貌呢?一起來看看!

5月20日許多的志工來到維索瓦海灘進行垃圾清理活動,連寶萊塢的明星也加入淨灘行動,其中包括 賽亞彌‧可兒(Saiyami Kher),她在2016年獲得星塵獎最佳表演新人獎(女)(Stardust Award for Best Acting Debut (Female)),有名的電視連續劇女主角 艾碧該.雅(Abigail Pande),還有女演員兼歌手安努舒(Anusha Dandekar)。

寶萊塢女演員 賽亞彌‧可兒(Saiyami Kher):

「我們每個星期天都會來這裡清理,這是我們的本分。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出來。當我們來到這里之後,才了解情況有多嚴重,我們是如何破壞大自然。我們每個星期天都會來這裡清理這個區域,但情況似乎沒有變好。」

聯合國環境署(UNEP)表示,每年有超過800萬噸的塑膠廢料流入海洋,占了海洋垃圾80%以上,對海洋野生動植物、漁業與旅遊造成相當大的破壞與影響。其中位於印度孟買的維索瓦(Versova)沙灘更是垃圾遍布,10%是來自隨地亂丟,70%來自瑪拉德小溪(Malad creek),另外20%的垃圾來自維索瓦海岸線的1,000條雨水渠,在季風期間,更多的垃圾被衝上岸,導致海灘變成垃圾場。

寶萊塢女演員 艾碧該.雅(Abigail Pande):

「我很開心(清理這個地方),但也很傷心,因為我來到這裡,我就知道垃圾的數量非常多。如果你往下挖了四英尺,你仍然會在裡面找到塑料。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計劃,我們來這裡幫助我們的夥伴及居民們一起為這城市盡點力,一起來清理海灘。」

很多國家的志工都在實施淨灘行動,但若無法從根本上減少垃圾量,再多的人力,恐怕效果仍是非常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