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求生必學!植物學家帶您找尋自然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您看過韓國實境綜藝節目《叢林的法則》,來賓們是如何在嚴酷的叢林環境下求生存的嗎?居住在鋼筋水泥叢林已久的都市人,或許早已遺忘當年神農嚐百草的精神。但是有一群人,正在透過學習野外覓食的基本知識,重新走回大自然的懷抱,帶您去看看。

習慣於都市生活的現代人,如果被丟到野外求生該如何存活呢?之前韓國曾開拍一部知名的實境綜藝節目《叢林的法則》,讓來賓在嚴酷的叢林環境下完成艱苦的任務,除了要學會建造房子,還有基本的爬樹採集食物,到被各種蚊蟲叮咬或是割破傷,幾乎都是野外求生會遇到的必考題。

當然像這樣被叮到滿頭包、令人頭皮發麻的情況,不是人人都遇的上,但要能在野外生存下來的第一步,一定得先認識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有毒千萬別碰!

現在美國有許多城市,開始流行到野外去覓食,植物學家海登(Hayden Stebbins)帶領學生們進入樹林,教授他們覓食的基本知識,而這群城市覓食者正在不斷增加。

野外覓食學生 梅若拉(Melora Kuhn):

「這真的是很好的尋寶活動,你做的越多,看到的就會越多。」

十幾名學生帶著空籃子,離開城市的鋼鐵叢林,徒步進入紐約日耳曼敦(Germantown)郊區的樹林,最後滿載而歸,籃子裡裝的都是些低成本高營養的植物,有常見的的蒲公英、地面常春藤,還有蒜味芥等。

植物學家 海登(HAYDEN STEBBINS):

「我們會學習識別一些有關我們所找到的這些植物的食用,藥用和毒性特性等,然後我們就會將那些可以食用的,或是可以製成茶的,帶回廚房料理,做成多道菜上桌,並搭配著茶飲,這真的能幫助人們將所學的知識融入其中。」

海登的課程每次大約3到4個小時,覓食課結束後還能一起享用餐桌上新鮮的田間美食,不但食物免費,自己採集來的食材還更加天然健康。

遙想遠古時期神農嚐百草的故事,他親身踏遍三山五嶽,採集天下異草,逐一記下各種草藥的藥性、氣味與種類,《神農本草經》更為後世幾千年來的中藥發展,建立了相當完整的醫藥基礎。

住在鋼筋水泥叢林已久的都市人,重拾這樣的精神向大自然學習,回歸大地懷抱探索自然美味的同時,重新建立起與大自然的聯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