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青菜自己種 「美植袋」廚餘變菜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廚餘處理是許多家庭的頭痛問題,現在有達人研發簡易的堆肥培養袋,命名為「美植袋」。民眾不但可以自行製作,讓家庭裡的廚餘減量,又可以自己種菜,十分方便。

在平底鍋上滋滋作響的蚵仔煎,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讓民眾也想在家自製。現在民眾在家開伙作飯,廚餘不再是棘手問題,有達人研發「美植袋」,不但可以處理廚餘,還可以自己種菜,一舉數得。

指導老師 董信宏:「底部5公分放土,接下來中間就放廚餘,生廚餘、熟廚餘都可以,只要是有機質,什麼叫有機質?就是說它的前生是有生命體的,比如說像筷子,如果是竹筷子就可以做廚餘。」

不管是落葉、菜渣,甚至碎紙,都可以倒入做堆肥,然後在堆肥上面種菜,自給自足。為了宣導垃圾減量,斗六市公所特地舉辦「美植袋」DIY的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製作。

斗六市長 謝淑亞:「所有會腐爛的東西,它都不是垃圾,它都是寶,然後變成青菜,變成我們的甜椒,變成所有我們想要的蔬果。」

民眾可以使用不織布自製「美植袋」,還可以自行彩繪美化,同時讓廚餘翻轉成菜金,一舉多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