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原物料上漲!豬肉蝦米年後漲幅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端午節要到了,不少婆婆媽媽,忙著準備包粽子的材料,不過現在原物料都漲,像是蝦米、魷魚,因為捕撈量減少,從過年之後,價格就成長了10%多,就連豬肉,價格也是頻頻上揚,主要是因為,5月份的交易日比較多,再加上,天氣熱、豬隻生長速度慢,所以價格也漲了10%多!

香菇、魷魚在貨架上排成一排,相當醒目,另一頭,各式各樣的蝦米,全都擺出來,客人一買就是一大包,因為端午節將至,不少婆婆媽媽,準備材料包粽子,但這些食材,都變貴了。

業者 吳先生:「魷魚部份是從去年年底以後,有調過一次的漲幅,到目前為止也不會再漲,所以目前都維持很平穩狀態。」

業者:「(蝦米)差不多七八十塊一斤。」

主要就是因為,今年的捕撈量減少,導致蝦米上漲約10%左右,魷魚也從原本每台斤約600元,現在漲到700元,漲幅16%,不過,粽子的靈魂豬肉,也漲得兇!

顧客:「老闆我想用這個包粽子。」

客人精挑細選,在買之前,再三確認價格,老闆也得仔細秤量,因為豬肉價格驚驚漲,老闆開門做生意,一隻豬就得多支出9000多元的成本,從5月22日批發價每公斤70.78元,到6月2日每公斤78.74元,甚至環南市場批發牌價,每公斤來到88元,漲幅高達17%,主要是受到天氣熱,豬隻食慾差,生長速度變慢,再加上,5月份的交易天數多,導致毛豬供應不足所致。

豬肉攤商:「像現在高的話我們不可能馬上漲價,真的漲到一個程度,自己吸收不了就要找客人再吸收了。」

聲音來源: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王忠恕:「調台糖公司3千頭豬來因應,中央畜產跟屠宰大豬的部分,也提供一部分到市場來,這個情形可以讓豬價維持在,每公斤75、76塊錢左右。」

農委會緊急啟動防漲措施,希望平穩豬價,但香菇蝦米等食材變貴,今年婆婆媽媽要想吃到自己包的粽子,恐怕得多花點錢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