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31年奇蹟性成長 可再創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召開股東會,由於是董事長張忠謀,最後一場主持,格外引起關注,張忠謀致詞時指出,很高興看到公司在這 31 年來,幾乎是奇蹟性的成長,他預期台積電的奇蹟並沒有停止,期望未來管理團隊,帶領公司繼續成長。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新竹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媒體、股東擠滿會場。

前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股東會結束之後,我就正式退休了。但是我也非常高興,也有很大的信心,我深信我們新的董事會,以及他們會選出來的新的領導階層。」

歷經創辦後31年以來,張忠謀說,台積電已經締造奇蹟,新任董事會,將推派劉德音、魏哲家,擔任董事長與總裁,他相信台積電,會續創佳績。

前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深信他們能夠,很順利地,很成功地接班。台積電的奇蹟,絕對還沒有停止。我們在運動會常常喊,我愛台積,再創奇蹟。」

去年台積電在張忠謀帶領下,一度市值突破6兆,高端製程,10奈米去年量產,7奈米第二季正式投放,5奈米技術,兩年後上線,台積電去年市值一度超過6兆,笑納半導體龍頭。股東會上,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利,創下台積電配發股利,最高記錄。

前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假如我們好好的做,台積好好的做,絕對世界會,十年以後會非常需要台積,也許更需要台積,也許比現在更需要台積。」

張忠謀夫人林淑芬,也到股東會現場陪伴。張忠謀正式裸退,不續任公司董事和任何職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