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自傳、重回家庭 張忠謀重拾橋牌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張忠謀正式退休,好多員工,特意回到台灣感謝,股東會後,張忠謀也跟媒體茶敘,他說退休後的生活,就是要寫自傳、和夫人張淑芬到處旅遊,也要出國打橋牌比賽。張忠謀還引用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詩句,說退休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最興奮的,最愉快的三十年,謝謝大家。 」

鼓掌聲延綿一分多鐘,正式卸下董座身分,這一刻,張忠謀的頭銜,從董事長變成台積電創辦人,員工向老長官,獻上鮮花,還有股東,淚灑現場。

股東 游小姐:「張董事長要退休了,所以特定來參加。他的誠信,帶給台積電這家公司,有一定的議價程度。」

股東 巫先生:「然後我希望他能夠,這兩年好好休息,回來再帶我們興奮一下。」

台積電1994年上市以來,股東總報酬率高達7359.85%!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也向半導體教父致敬。完成台積電的奇蹟,張忠謀說自己的人生,第四階段開始了,心情輕鬆不少。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七月我會到北京,去打橋牌,參加橋牌比賽。第一優先的,就是寫我的自傳,與Sophie(張淑芬)一起旅遊。很忙的啦。悄悄的走啦,不帶走一片雲彩啊。」

張氏作風,不只唸起詩,還和媒體開玩笑,接下來要回歸家庭,把自傳下冊完成,做自己的橋牌人生。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的一生,現在是第四階段的開始。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包括替任何人打工。」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相信有機會,屢創奇蹟、屢創奇蹟。」

當了30年的台積人,臨走前不忘再三叮囑,員工夾道歡迎,張忠謀貢獻台灣三十多年,再多不捨,也要祝福,這位半導體教父,開啟新的退休人生,旅途更圓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