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再轉 沈榮津:供電可持黃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今天最高用電量,創下歷年6月新高,備轉容量率6.42%,維持亮「供電吃緊」的黃燈。原能會在今天同意核二2號機重啟,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核二廠2號機滿載後,可提供98.5萬瓩,有助電力穩定調度,預計今年夏天供電燈號,可以維持黃燈。

經濟部長 沈榮津:「那這個核二的機組大概98.5萬瓩,98.5萬瓩等於就是將近於,我們台中火力的兩部機組的容量,對於整個電力的穩定,調度跟供應,是有幫助的。大概今年的夏天的話,(備轉容量)大概就維持4%到6%,大概就是那個黃燈的階段。」由於核二2號機,在2016年五月大修後,初次併聯就跳機,今年3月21日重啟一天後又旋即跳機,環團憂心,重啟核電是冒險。原能會今天同意重啟,台電在傍晚5點44分就正式抽棒啟動(抽控制棒),機組正進行測試運轉階段,保守估計從啟動到滿載發電約需要一周以上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