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與環署長李應元有約 聚焦空汙、環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首次和工總對談,雙方聚焦環評以及PM2.5等議題交流,而雖然這是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上任後的第一場首長座談會,但王文淵卻因有事赴美,缺席今天會議。

工總周二舉行工業團體領袖會議,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與會,雙方聚焦環評以及PM2.5等議題做交流。不過會前,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受訪,先針對核二2號機重啟,表達看法。

工總副理事長 林明儒:「政府就是,要讓核二來重新運轉,我想這個是,這是必須要一個很負責的態度,否則你就是要面臨缺電。」

另外,政府不重啟核四,尚未使用的燃料棒,預計七月開始分批運到美國,是暫存或者拆解還不知道。但這批燃料光成本就價值81.6億。對此林明儒指出,政府不需要如此破釜沉舟,政府對於能源供給,必須留有後路。

另外,工總也支持興建深澳電廠以解決缺電問題。

而會議開始後,針對PM2.5,李應元呼籲全民共同努力,讓汙染源減量。

環保署長 李應元:「拜託大家,我們互相來了解,各式各樣的汙染源來減量,所以同時維持經濟的成長,一方面有可以維持生活的品質。」

關於環評,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提出這次的修法的兩大重點。

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環評我們這一次修法,最大一個重點,大概就是兩個,一個就是大家比較關切的,我們要提升它的效率,第二個呢其實是,如何提升它的公信力,標準明確,大家知道有一個可以依循的那個方式。」

詹順貴指出,希望修法後,有明確標準,讓大家都知道明確界線,降低環評的不確定性,也讓在地居民與環團提出訴訟的機率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