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物流園區動工 打造東亞電商物流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為了推動「智慧物流」及邁向「數位轉型」,中華郵政公司斥資超過200億元,在機場捷運A7站附近,建置「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今天舉行動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盼望未來中華郵政能扮演台灣跨境電子商務領頭羊的角色。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個園區至少可以創造6000個工作機會,那後續帶動的邊際效益更是可觀。」

中華郵政公司的「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5日舉行動土典禮,典禮由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主持,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出席參加。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盼望未來中華郵政能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動台灣跨境電子商務及物流產業的發展。

行政院長 賴清德:「發展這個跨境電子商務,其實台灣的條件非常好,第一個因為台灣位處東亞的關鍵地位,那麼在交通便利的優勢上,是其它國家所沒有辦法取代的。」

園區基地位置選在桃園市龜山區A7產業專區,距離台北市和桃園機場都只有約20分鐘的路程,在發展跨境物流具有地利之便,鄭文燦表示,園區完工後,人才、產業進駐,將形成新型態科技園區,將兼具生活及商務交易機能,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再接再厲,利用地利之便,不管是台灣的地利之便,或是這個區位的地利之便,再加上我們本身的條件,我們一定要把它做成功。」

魏健宏表示,園區代表了中華郵政的轉型,預計將投資220億元,跨境物流商機日趨龐大,目前中華郵政每天平均的量就達到30噸,園區完工後除了有助於量的提升,也可以提高處理效率2到2.5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