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位共享汽車!紐約市釋300個停車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共享經濟當道!在紐約,有共享汽車計劃,民眾可以透過手機APP,到附近車位取車和還車,現在市政府也預留300多個停車位,給共享汽車服務的使用者。

市府目前與Enterprise CarShare和Zipcar兩家共享汽車公司合作。預留的停車位,路邊停車標誌上將標明「共享汽車專用」。

此計劃旨在減少路上車輛以減緩交通堵塞、減少廢氣排放,和大眾運輸不便地區擁有更多通行選項;同時讓民眾減輕自己養車的負擔。

目前這項計劃只試運行2年,但市長白思豪表示,如果效果良好將大力擴張。

不過對於有車的民眾來說,此計劃代表著,他們將更難找到停車位。

如果私家車佔用「共享汽車專用停車位」,計劃啟用的兩個禮拜寬限期後,紐約市警局將配合執法,對違規車輛開單和拖吊。

共享汽車以小時或天數為單位租車,在手機APP或網站上操作,登入會員後即可到附近車位取車和還車。

新唐人電視 王愉賀 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