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國際消防展 展示最新救援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日本東京消防廳5月31日啟動了5年一度的消防安全宣傳活動--東京國際消防防災展。這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消防安全宣傳活動。觀眾可到場試乘消防車、體驗緊急狀況下實際應急措施等。今年展會中還通過最新影像技術,令觀眾身臨其境。

由遠而近的紅色救援直升機停在半空,兩名消防員迅速落地。緊接著伴隨陣陣鳴笛聲,十多輛救火車,救護車緊急登場。原來是模擬實戰消防演習。切開瓦礫救助埋藏在廢墟裡的生還者,最後還用探測儀器發現可能的生存者。如果住在高層的居民遇到火災也不必擔心,高空救生對於直升機來說可是它的強項。

面對救援中的複雜狀況,掌握救人的原則也是在這緊急時刻的關鍵所在。

消防員:「救助有生命跡象的人是最主要的,所以在救援中發現聲源或生命跡象是非常重要的」

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台灣的國際救援隊伍一起參與了這次演習。這次的消防演習集合了水陸空可以說是全方位的消防演習。

還有專門為來參加這次展覽而最新開發出來的新產品,跟在男士後面緊追不捨的這輛小車,在救火的時候可以自動跟隨消防員幫助搬運送水管和救助器材,大大的減輕了消防員的負擔。

本次展覽中還為受災者提供了48小時內重建家園的技術,房屋不僅設備齊全,還可以耐受7級地震。

Arnest One Corporation 德満公一:「由於它是預先製作成的設備,可以立即運送到地震或其他損害發生的地方,讓受災民眾可以立即使用。」

這次展覽吸引了日本國內外296家公司 1600多個展位前來參展,展示了災害中保護人身安全的最新技術和備受矚目的產品。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東京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