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共產黨 美國會提案阻「長臂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美國國會兩黨6位眾議員,4號提出了一項新的法案,要求美國政府跨部門清查中共在美的政治活動。

6月4號,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等6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共同提出了《反制中國政府及共產黨的政治影響力行動法》草案。

提案指出,中共透過「組織協作、隱蔽方式,利用虛假信息,輿論操縱,經濟脅迫,有目標的投資,腐敗,或學術審查,來脅迫和腐化美國的機構或個人,使他們做出有利於中共的決定。」

提案首次要求,國務院和情報機構,調查中共操縱政治影響力的情況,編寫報告提交總統,同時提供應對方案。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歷來是用國家力量,來「各個擊破」西方國家的個人、團體,組織,以至於地方政府,對於這些人來說,是很難抵禦的。這個法案如果最終通過的話,那它就是一個聯邦法律,這樣就使美國可以作為一個國家整體,來對付中共。有助於那些個人團體或組織,來對抗中共的壓力。」

該提案以1985年美蘇冷戰時期, 打擊前蘇聯傳播假新聞的法案為雛形。提案要求,提高在美的中資學術機構、智庫、媒體等機構的透明度。直接接受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需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不過提案發起人史密斯議員特別指出,必須將中共,與推動中美文化教育交流的人區分開。

提案也要求,如果有人遭到中共的鎖定及威脅,包括美國華裔和留學生,都應受到美國執法部門的保護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的統戰,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以各種偽裝出現。這個提案,就是要把以前那些掩蓋的很深的中共的代理人,把他們暴露出來。把他們,和絕大多數不想為中共效勞,而個人覺得無能為力的華人和中國學生學者跟這些人(中共統戰體系)分開來。」

學者指出,這份提案出台的大背景,是中共近年肆意擴張,引起美國朝野的全方位警惕。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這些年放棄了「韜光養晦」,對美國和西方國家,在各方面都採取主動進攻的態勢。是把中共的政策任意的擴展到了美國,完全無視美國的價值觀和美國的法律。這樣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知識產權、學術自由等等,都形成了重大的威脅。美國朝野近些年來對中共的認識越來越清楚,對中共的警惕,現在是超黨派。美國正在經歷幾十年未有的,重大的政策轉折,首當其衝的就是美中關係。」

該法案有待提交眾議院表決。美國媒體報導,參議員魯比奧可能在參議院推動類似的法案。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