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為同婚製作!蛋糕師傅勝訴談堅持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多家外媒報導,一位美國蛋糕店老闆,拒絕替同性婚姻製作蛋糕,後來惹上官司,日前,美國最高法院裁定,蛋糕店老闆勝訴,秉持自己宗教信仰的行為受到保護。而這位蛋糕店老闆也透露了自己堅持的原因。

科羅拉多州蛋糕店主 Jack Phillips:「這是極大的勝利,現在我們期待恢復蛋糕生意。」

這是一個歷時近六年的訴訟,店主菲利浦表示,與當地民權委員會的官司讓他損失了40%的家庭生意,十個員工走掉六個,他們甚至收到死亡威脅,而他只想做好看的藝術蛋糕,不想傳遞不好的訊息。

科羅拉多州蛋糕店主 Jack Phillips:「我不做萬聖節鬼怪蛋糕,也不做敵視美國的蛋糕,不做慶祝離婚的、不做慶祝同性戀的。」

店主菲利浦說,他和那對同性戀客戶說,可以為他們做生日蛋糕、也可以賣給他們其他點心,只是不能為他們做婚禮蛋糕。

他的律師稱,菲利浦秉持的觀點是美國很多宗教人士的共識,但是當地民權委員會卻把他與奴隸主和納粹屠殺相提並論。

美國最高法院的九位大法官中,有7位站在菲利浦一邊。

大法官肯尼迪在判決書中指出,政府機構不能對宗教信仰制定敵視的法規,也沒有權利判定一個宗教信仰是否非法。

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也寫到:以憲法第一修正案來衡量,任何政府機構不能指責民間真實的信仰為「不理智」或「冒犯」。

最高法院的裁決,重申了這一原則:因宗教信仰而反對同性婚姻是受到保護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