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醫迎春燕 基亞.中裕看好產業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生醫產業經過兩年多的潛沉,好消息是一個接一個,今天上午基亞、中裕新藥召開股東會,對於產業前景展望,可說相當看好,更有券商近期出具報告,看好生技族群表現。

台灣生技月大展,7月將要登場,多家生醫公司傳出好消息!中裕的愛滋新藥,TMB-355取得美國藥證,浩鼎 、藥華、逸達、基亞,新藥開發有了進展,可望扭轉生醫產業低迷的投資氛圍。

中裕董事長 張念原:「今年,今年我跟各位講,今年明年我們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是要確定這個,市場上的貨物不要斷,因為銷售目前看起來呢,都比我們預估要高。」

中裕董事長張念原對股東信心喊話,新藥取得美國藥證後,公司上下忙得不可開交,今年1到5月,中裕累計營收3111萬元,年增十倍,有信心表現會越來越好。而生醫大廠基亞,股東會上,也定調今年將強化與國際大廠合作,預備進攻細胞治療領域,並成立專屬部門,要當產業領導者。

基亞董事長 張世忠:「我們基亞現在鎖定的就是自然殺手細胞治療,公司我們設立了一個會符合組織製造標準的GMP的工廠,應該會在年底之前會取得衛福部的認證,然後呢在認證之後,我們臨床就開始推動了。」

外資圈近期看好台灣生技產業,花旗、瑞信及滙豐三大券商,出具報告,看好生技族群未來表現,花旗環球證券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就認為,2018年是台灣新藥年。

基亞董事長 張世忠:「資本市場的結構有點改變,另外一方面是沉潛了之後,就是累積能量,所以慢慢的,現在我相信,下半年跟明年度,應該是生技重新爆發的,非常好的一個時機。」

日前22家生技公司,組團參加4日的北美生技產業展,台灣證交所,也將首度前往美東,舉辦大型招商會,吸引美國企業來台掛牌,顯見生技產業,正逐步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