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邁入新時代 政府加碼扶植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台積電過去一年股價大漲57%,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儘管張忠謀正式退休,交棒下一代,不過台積電股價今天依舊表現亮眼,外界分析,台積電獨有經營模式,加上未來產業帶動下,可望持續成長。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 (2018.5.30):「我是靠著台積電才能成長的,他是世界最棒的CEO之一,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去形容,他是傑出的領導者,他是遠見卓識者與先驅。」

以GPU起家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回憶跟張忠謀合作,依舊難忘。張忠謀正式退休,雙首長新制接棒,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台積電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偉詮董事長林錫銘認為,沒有張忠謀就沒有台積電,更沒有台灣半導體,當前的國際地位。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 (2018.6.5):「10年以後,會非常需要台積,也許更需要台積。」

美股上漲、費城半導體指數轉強激勵,台積電股價6日,在229元,平盤開出,收在230元,上漲0.44%,外資買超2050張,依舊捧場台積電。

日盛投顧總經理 李秀利:「以往大家會覺得這個風險溢酬,是來自於張忠謀,但我想即便張忠謀退休了之後,今天台積電股價,表現的也相當的不錯。所以事實上,我想大家已經可以開始認同,台積電就是一個,技術領先的晶圓代工的龍頭,所以給它的一個評價,給它的一個未來展望的前景。」

前外資半導體分析師程正樺分析,張忠謀建立「OIP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高端製程與客戶,一同分享、一同進退,成為短期內,難以追上的商業營運模式,上半年,台積電全球市占率約56.1%,大幅領先對手。

日盛投顧總經理 李秀利:「 可能是一個百花齊放,那HPC也是一個高速運算時代的來臨,5G連結到IoT這個區塊裡面,需要靠的其實也是晶圓的技術,晶片的技術的提升,這些都是台積電在未來的一個成長性。」

高端製程擁有優勢下,台積電未來搭上HPC高速運算、5G、車聯網及區塊鏈應用,營運可望再創高峰。2018 Computex上,政府宣布五年內將投入160億元的經費,繼續扶持半導體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