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登陸演習 金門戰車排掃蕩、北部陸空滅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漢光演習進入第三天,今天(6日)分別在離島金門與新竹湖口基地,展開反登陸作戰演練。模擬敵軍進犯離島,以及登陸西部海岸。國軍結合三軍兵力,阻擋敵軍進犯。

戰車疾駛在沙灘上,場面震撼。離島金門反登陸作戰,模擬共軍船隻搭載人員登陸。國軍戰車營即刻反擊,施放煙霧擾亂敵軍視線,並採取迅速機動力,與裝甲部隊強大火力壓制敵陣,掃蕩敵軍。

演習亮點,是這位戰車營少尉女排長,首次參與漢光演習,就肩負指揮重任。

金防部戰車營戰一連少尉排長 何玟蒨:「經過這次演習,讓我更加體會到擔任指揮官,在戰車排排長的使命及重要性,並且有車上成員弟兄之間配合的默契。之前都沒有學姐挑戰過,所以自己想要給自己挑戰看看。」

而在台灣北部的反登陸作戰操演,採三軍聯合對抗實彈模式,投入包括經國號戰機、眼鏡蛇攻擊直昇機、雲豹等多輛裝甲車。結合空中、地面火力,展開迅速攻擊。阻擋敵軍登島進犯,驗證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作戰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