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大戰三強鼎立!台鐵推銀髮族便當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台鐵特色便當佔總銷售量的30~40%,台鐵再出招,推出銀髮族便當,除了養生的南瓜松子,還有照燒雞丁便當,吸引不少人嚐鮮,還有之前推出的鐵路熊,也穿上台鐵歷史最久,民國67年的制服,可愛模樣,勢必吸引鐵道迷蒐集。

滷了4小時的照燒雞丁,切成一口大小,還有彩虹茄汁蒸蛋,不說還以為是蛋糕,這可不是餐廳,而是台鐵的銀髮族便當,看準天氣熱,連蔬菜都走繽紛路線。

台鐵便當販賣員:「照燒雞丁便當開賣了。」

還有素的南瓜松子便當,香氣迷人,因為每天限量50個,不少長者一大早就來排隊。

民眾:「滿可口,滿好吃的感覺。」

記者 VS. 民眾:「照燒雞腿,(怎麼會買這款)看起來不錯,很好吃的樣子,吃吃看。」

台鐵鐵路餐廳經理 蔡毓敏:「國人現在很重視養生,卡路里的考量,便當的卡路里都控制在800卡以內。」

看準乘客愛嚐鮮,台鐵便當推陳出新,算一算特色便當,已經佔總銷售量的3到4成,除了新便當,就連賣便當的車服員,也變身餐旅熊,可愛的台灣黑熊,穿上民國67年,也是台鐵歷史最久的一套制服,不但還原當時的扣子、徽章,還能換衣服。

台鐵餐旅服務總務課長 陳世雄:「因為那是我們目前留存最早的一套制服,就是67年夏季制服,其他更早的制服,因為當時有一些擺在地下倉庫,水災淹掉了。」

台鐵一口氣推出新便當、鐵路熊,高鐵則祭出素鵝卷便當,同樣設點在台北車站的姬路便當,把蛋黃哥放進便當裡,和台鐵別苗頭,三強鼎立,也掀起便當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