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返藍天!蔡檢閱演習:國軍在!台灣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焦點話題,漢光演習進入第四天,今天一早清泉崗基地進行反空降預演,模擬敵軍攻佔機場,總統蔡英文出席檢閱,特別的是,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的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也在場觀禮。

F-16戰機發動攻擊,拋射火焰彈,緊接著阿帕契、眼鏡蛇直升機輪番登場,在清泉崗基地上空不斷徘徊,扮演攻擊軍突襲機場。重頭戲還在後頭,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從1千多英呎的高空投送,另一邊,上百名傘兵從天而降,成功完成空降任務,也向在醫院奮鬥的秦良丰打氣。

陸軍特指部特三營中校營長 古瑞彬:「8點45分,實施跳出162員,順利著陸,圓滿達成任務,最主要我們是看到良丰逐日每天比一天還要進步,他自己本身都非常振作,因此我們在訓練上面也特別加強,因為為了要表現出來跟良丰一樣的精神。」

雖然漢光演習首日發生F-16戰機事故,但實兵演練不受影響,4架F-16完成特檢,按原計畫凌空壓制參戰。總統蔡英文親臨檢閱外,現場還哀悼殉職的F-16飛官吳彥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前幾天的演訓中,發生了讓人悲痛的意外,讓我們失去一位年輕優秀的空軍飛行員,他的殉職,是國家的損失,但也讓大眾了解國軍官兵弟兄姊妹誤了保家衛國,真的為台灣社會付出很多,我要代表全體國人,向我們國軍表達最高的敬意。」

特別的是,來台訪問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的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也應邀參加參觀這次漢光實兵演練,這是漢光演習首次有國家元首參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只要國軍在,台灣就一定在,國軍加油,我一定全力支持我們的國軍。」

漢光演習操演,在傘兵意外以及F-16事故後,國軍重整信心再出發,成功完成任務。也為保衛家園打下一隻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