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氣象局6月中公布高溫燈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天氣真的好熱,為了方便戶外活動的民眾做參考,氣象局將在6月中,提供高溫燈號資訊,依照氣溫分為黃、橙還有紅燈,在前一天晚上發佈各縣市高溫燈號,來供各界參考。

台北街頭民眾出門陽傘、帽子全副武裝,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全躲在樹蔭下。台北中午出現36度高溫,氣象局6月中將發佈高溫燈號。

氣象局長 葉天降:「會透過我們的網站,會透過我們的簡訊,也會透過APP等等的方式,來通報給民眾和地方政府加強防範。」

高溫資訊分成三個燈號,當地面溫度達36度為黃燈。氣溫36度持續3天以上,或溫度達38度顯示為橙燈。氣溫38度而且持續三天以上,將發佈紅燈。

氣象局長 葉天降:「高溫的這部分,因為過去大家沒有注意到,會有一些危害,目前對這個已經重視到,立法委員已經有提案,修正氣象法不過在還沒有通過氣象法的修正之前,我們暫時沒有用特報的發佈。」

不過燈號僅是個訊息,未來是否針對不同燈號,有相關因應措施,還要相關部會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