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超級股東會登場 金控雙雄領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金融股超級股東會登場,從今天周五到月底,總共有35家金融股,陸續召開股東會,今天首波由金控雙雄領軍,對於今年展望,金融業高度樂觀。

國泰金董事長 蔡宏圖:「今年的情況呢,可以說是,不管是美國也好,歐元區也好,大概都是比較去年來講,都比較有一些成長。我們應該會獲益於這個,審慎樂觀的全球的經 濟發展。」

美國、歐洲市場,轉趨穩健,金融業趁勢領軍,金融業超級股東會,國泰金上午登場,董事長蔡宏圖,親自主持,去年國泰金獲利,笑傲金融業龍頭,海外市場,逐步進展。

國泰金總經理 李長庚:「今年前五月的獲利,大概比去年佔有相當幅度的增長,可以看出來今年整個基本金融業來講,大概整個獲利 也是比去年來的好。」

國泰金與富邦金,股價市值再衝高,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與2.3元,殖利率上看4.55%及4.26%。今年前五月獲利,競爭激烈,國泰金稅後純益 325.5 億元居冠,而富邦每股淨利 EPS2.8元,也是名列前茅。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今年普通股,每股將配發2.3元的現金股利,未來我們希望持續追求穩定的成長。」

富邦集團蔡家兩兄弟坐鎮股東會,也有不少插曲,有股東質疑股價表現不夠好,還有股東建議,經營團隊應該交由專業經理人,不必事必躬親,董事長蔡明興,沉著應對。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我覺得你的建議很好,我們應該多用一些人才,讓我們兩兄弟可以輕鬆一點,陪你呢,到日月潭去稍微休閒一下,那我們也希望說,下半年的盈餘能夠更好。」

允諾下半年股價,會讓股東們更加滿意,其實近期金融股成為外資加碼重點,周四買超的十五檔個股中,金融股就占10檔,6月15日第二波金控股東會下周舉行,也受到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