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噴發 瓜國近百死 夏威夷度假地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瓜地馬拉火山噴發,近百人遇難。同時,夏威夷的火山岩漿也摧毀當地度假樂園。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週二再度噴發,迫使更多居民疏散,並中斷了救援工作。

週三,救援人員繼續用金屬棍在快速硬化的火山灰裡,拚命搜尋倖存者。

火峰火山噴發始於上週日,已證實至少99人死亡,約200人依然失蹤,170萬人受到影響,12,000人被迫疏散。

國際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發放了超過25萬美元援助資金,可維持3000名最脆弱的倖存者3個月的生活。

同時,隨著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的熔岩湧入兩個海濱小區,覆蓋數百棟房屋,並填滿海灣,將它變成一塊新的陸地,伸向大海,大島上的度假樂園到週三已經消失。

由於火山爆發時的聲響會揭示出許多秘密,對科學家來說,這是推動科學發展的重要機會。

他們可利用新技術,測量到火山行為分鐘級別的變化,收集到空前數量的數據。這將有助於更廣泛地了解火山行為,包括岩漿和水如何相互作用並在地表下移動,甚至可能指導科學家在火山噴發前,更精確地找到跡象或模式的位置。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