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誼將傳至下一代」史國國王力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國王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以隆重軍禮迎接,之前中共曾公開喊話施壓,稱非洲只有一個國家還沒有和中共建交。不過,史瓦帝尼國王今天力挺台灣,致詞時,先是讚賞台灣軍隊漢光演習紀律嚴明,讓他印象深刻,並說,台史兩國邦誼基礎源自上一代,身為國家領導人,有責任將兩國關係延續到下一代。

總統蔡英文與史瓦帝尼國王校閱三軍儀隊,史瓦帝三世第17次訪台,蔡英文以隆重軍禮迎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台灣的國際參與上,史瓦帝尼為我們發聲從不缺席,我要向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表達我們的感謝。期待未來我們能以合作貿易的方式,互惠互助持續深化兩國的邦誼。」

蔡英文感謝史國力挺,尤其中共利誘挖角,向史瓦帝尼頻頻招手。史國國王明確表示,兩國穩固的基礎,將承傳到下一個世代。

史瓦帝尼國王 史瓦帝三世:「現在我們身為國家領導人,我們必續要為了兩國人民的利益,小心引導並小心守護雙邊關係。而貴我兩國的人民也期待,我們持續強化這樣的雙邊關係,讓我們能夠傳承至下一代。」

隨後雙方簽署台史經濟貿易協定。蔡英文以國宴宴請國王與王妃,席間祝賀就讀實踐大學的王子班柯希,即將在明天(9日)畢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聽說班柯希王子拍過微電影,分享在臺灣的生活經驗,接下來,也會繼續留在臺灣讀研究所和實習。未來,我們會跟史瓦帝尼繼續深化教育合作,也希望有更多學生和班柯希王子一樣,一起促進兩國年輕世代的交流。」

蔡英文希望兩國年輕世代交流,為雙方邦誼打下更深的基礎。而史國國王明天也將親自出席王子的畢業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