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打壓 總統勉台青:勇敢走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前往僑委會的「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行動」啟航活動,進行授旗,致詞時勉勵200位獲選出國的青年學子,務必把台灣的美好帶到全世界,並強調透過海外參訪,了解僑務工作,拓展實質外交的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神色輕鬆地走進會場,現場學生報以熱烈歡呼聲。僑委會周五舉行「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行動啟航」活動,獲選的兩百多位學生,將分別到世界25個城市參訪,了解各地僑胞為台灣做的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論做外交,也不論是我們要去跟其他的國家,能夠連結起來,那以前都是大人做。現在我覺得年輕人,更要挑起這個責任。」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強調,僑胞在實質外交上不可或缺。希望今年透過擴大舉辦活動,讓年輕人了解海外僑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近來越來越強烈地感受到,我們在國外的僑社的,對台灣的向心力,那麼他們所凝聚出來的力量,對我們的外交工作,跟我們對外的關係的處理,有很大很大的助益。這些僑民就是我們國力的延伸,是台灣拓展實質外交空間時候,不可或缺的支持的力量」

另外她也提到,台灣雖面臨外交挑戰,不過台灣仍會勇敢的走出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一陣子,台灣在外交空間上,確實遭受到中共的打壓跟挑戰,不過我們沒有因此而灰心喪志,也不會屈服於不合理的要求。對台灣對世界保有熱情,我們要勇敢地走出去,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活動中蔡英文訓勉學生兩點,一是多結交朋友,將台灣的歷史文化分享給他們,另外一點則是要學生,利用hashtag#,將海外所見上傳臉書,Instagram等社交軟體,提出對僑務工作的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