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I上交所掛牌 專家透視真實營收結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今天(8號)在上海A股正式掛牌上市,開盤就大漲了44%,直攻漲停板,成了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股。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注意光鮮包裝下的真實營收結構。

鴻海旗下的小金雞,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8號在上海A股正式掛牌上市,發行價13.77元人民幣,募集資金約人民幣271.2億元,相當於新台幣1270億元,一開盤就迅速大漲了44%(44.01%),直奔漲停價19.83元人民幣。

不過,富士康集團總裁郭台銘,則是沒有現身,派出長子郭守正出席現場,但全程低調,只有上臺簡單合影後,就匆匆離去。全場聚焦工業富聯董事長 陳永正。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董事長 陳永正:「工業互聯網是物跟物之間,我們先把物連在一起,把所有的資料全部打通。」

工業富聯上市第一天,股價秒封漲停,立即躋身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不過,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就指出,FII主要營收來自iPhone的金屬機殼和內部結構,工業用機器人相較之下,貢獻很少。此外,FII營收有20%至30%來自蘋果,但鴻海其實更依賴蘋果,鴻海去年營收,就有51%,來自蘋果。因此,FII風光上市的背後,真實的營收結構,恐怕 很低階。

如今,面對FII前進中國大陸A股掛牌的高本益比,對台灣企業的誘惑,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經這樣提醒。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2018.03.21):「台灣的產業結構以中小企業為主,這種中小企業的型態,在台灣掛牌基本上,它比較容易有出頭天的機會,如果你到大陸這種很大的市場,你掛上去以後呢,你的市值很小很快就淹沒了。」

專欄作家高燦鳴也說,FII在中國A股上市,發行股數只有總股本的10%,其中又有3%,被派給北京當局偏愛的有關人士,他認為,FII掛牌被北京當局視為樣板,其實,目的就是為了吸引陸股缺乏的科技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