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新法太嚴格?日本Airbnb下架8成民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想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日本《民泊法》新制將在6月15日上路,而為了因應新法,Airbnb已經將日本還未正式註冊的違法民宿,全數下架。最新消息,Airbnb發佈聲明說,將提供補償辦法,給住宿權益受到影響的民眾。

相信很多到日本旅遊的朋友,都會選擇Airbnb住宿。不過為了因應將在6月15日上路《民泊法》,Airbnb將日本還未正式註冊的違法民宿全數下架,數量高達八成、接近五萬家房源,讓許多旅客被通知訂房取消,措手不及。

Airbnbu業主:「在新法之下,Airbnb業主無法像從前一樣容易提供住宿。」

根據《民泊法》,提供住宿的民宿主人,必須先通過正式申請,取得營業執照,每年最多只可營業180天。另外必須製作住房名冊,並加入衛生及安全確保措施,及投訴機制等。

NHK(2018.5.20):「新的《民泊法》,是管制出租住宅空屋,制定民宿規則的法律。只要向地方政府申請,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營業。」

不過法規規範嚴格,加上不同地區還有不同規定。如東京澀谷區政府規定,民宿經營只適用於寒暑假期間,其他時段禁止營業。對許多業餘房東而言,很顯然不是個賺錢的生意,許多人甚至決定停止提供房源。

截至五月底,日本全國最大的民宿網站上,6萬間民宿中僅有700多家業者登記。

東京Airbnb房客:「自從外國觀光客及速增加後,要預訂旅館非常困難。我想在東京待五天,但往往每天都要移動到不同旅館。」

隨著2020東京奧運的逼近,造訪日本的外國旅客也急速增長,新法上路原本是要強化對於民宿的監管,但是否也扼殺需求強烈增長的,日本短租市場,對飯店業者反而才是利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