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6/11起舉行 軍人年改將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立法院預計6月11日到7月6日舉行臨時會,執政黨希望能夠通過包括軍人年改、預算解凍等16案,時代力量希望通過空污法、礦業法,親民黨表示改革都支持,但不希望臨時會常態化。至於國民黨則希望,邀請總統蔡英文來針對邦交國斷交國情報告,也表示軍人年改精算報告都還沒出來,不應該含糊通過。

軍人年改五月初完成初審,藍綠兩黨在立院推擠成一團,八百壯士也在院外遊行抗議,這樣的場面下週可能又要繼續。立院預計6月11日到 7月6日召開臨時會,執政黨把軍人年改視為重中之重,要列在第一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個版本已經能夠對現役軍人特殊的考量,也納入很多比較好的方案,包括八百壯士、國民黨,他們能夠冷靜,大家共同理性來面對。」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軍改的方向,我們支持在七月一號的時候跟公教一起,但是退將赴中有辱國格這塊,真的還要讓他們領退休俸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這麼重要的軍人年金改革,沒有精算報告,這形同在開玩笑。」

藍營要求要審軍改先給精算報告,現役先行,退役下會期再說。各黨團在臨時會希望通過的法案,民進黨有軍改、預算解凍、空污法等16案;國民黨則要求總統蔡英文針對兩個邦交國斷交,來立院國情報告,還要通過兩監條例。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鴻鈞:「這十幾年來幾乎每個會期都是臨時會,可是要開臨時會的定義,其實是國家有發生重大事故,或者必須有非常重要的事情。」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過去的政治沒有這麼複雜,那現在政治比較複雜,所以朝野攻防變成很多案子卡來卡去,不得不要有臨時會。」

親民黨團反對臨時會常態化,執政黨強調為了國家發展。立院臨時會下週一開始,不論是軍人年改還是空污法,都是藍綠攻防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