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成立 要找到更多齊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去年意外辭世,今天下午,齊柏林的家人、好友,導演吳念真,齊聚一堂,宣布成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希望集結更多人的力量,找到更多的「齊柏林」,延續他的精神。

從空中,一覽福爾摩沙壯闊的山海波濤,與綿延的綠色田野,影片旁白不是電影腳本,是吳念真導演訴說對齊柏林的懷念。

導演 吳念真:「我都覺得眼淚很容易乾掉,那我們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往前走,我所有的話,都在那個對白裡面呈現了,我們只希望做更多的事。」

齊柏林的親友,星期五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希望能幫意外離世的齊柏林,完成遺願,讓他鏡頭下的台灣,被更多人看見。

齊柏林兒子 齊廷洹:「我希望我父親的東西,不是只是做在,像剛萬董事長講的,不是只是在一個空間裡面被大家看著,我甚至完全沒有任何意願,想拿我父親的照片或是影像,去做任何營利的用途,因為這跟我們基金會,以及他的理念,其實是有衝突的,我們希望更多人跟他一樣,可以看見(台灣)。」

阿布電影公司董事長萬冠麗,在致詞時也忍不住流淚。因為一年前的六月八號,齊柏林在這個場地宣布開拍《看見台灣2》。如今,則是要成立基金會,努力尋找下個齊柏林。

阿布電影公司董事長 萬冠麗:「尋找下一個齊柏林,是我們基金會最重要的使命,我希望下一個齊柏林,或者是更年輕的齊柏林們,一起能夠用影像記錄台灣,把台灣的土地故事能夠繼續延續,拍下去。」

齊柏林的兒子也提到,希望未來基金會如果資金許可,協助更多下個齊柏林訓練,提供獎金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