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挑事 學者:失去北韓後拿台當籌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中共近期在台海和南海軍事活動頻繁,遭到美國國防部長指責。有專家認為,中共最近的行為,是在利用北韓失敗之後,企圖再用台灣和南海問題作為中美貿易戰的籌碼。

隨著美中貿易衝突的發展和川金會的確定,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和在南海地區的軍事行動也日益加劇。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6月2號在新加坡舉行的2018香格里拉對話年會上,發表演講時指責中共在南海人造島礁上的軍事化舉動,是在恐嚇和脅迫鄰國。

不過,有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分析認為,最近中共加強在南海的軍事活動、和提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與它在中美貿易戰中的弱勢有關,就是企圖以提高軍事上的對抗,來彌補貿易衝突中的弱勢。

同時,中共拉攏北韓,攪局川金會的企圖看起來也已經落空。

另外,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正在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無論是在保護台灣的民主制度上,還是南中國海的問題上,還是北韓無核化的問題上,川普總統是處在一種全面出擊的態勢,在這種全面出擊的態勢之下,中共是逼不得已要進行掙扎,但是無論怎麼掙扎,最後對中共的結果是不利的,中共的朋友越來越少,美國作為自由社會的領袖,它的朋友會越來越多,因為中共是鬧事的一方。」

對於中共與美國的貿易衝突,有大陸網友評論說,中國,甚至全世界最近幾十年的經濟繁榮,都是建立在美國以逆差形式輸出美元的基礎之上,跟美國打貿易戰,就如同乞丐得不到施舍,就跟富人打架一樣。

新唐人電視 劉惠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