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淡化蘋果色彩 買東芝PC攻自有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接著看到,鴻海旗下夏普本週宣布,將收購東芝的電腦事業,準備重返個人電腦(PC)品牌市場。這是泛鴻海集團,繼拿下夏普與諾基亞兩大品牌之後,又一最新的佈局,顯示鴻海間接發展自有品牌,目的是努力淡化 蘋果色彩。

鴻海集團旗下夏普宣布,決定透過公開發行股票募資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40億元,贖回金融機構持有的優先股,預計7月底前,完成這波增資。

日經新聞評論,夏普在處理負債上找到了方向,贖回這些優先股可提升夏普的評等,也讓夏普能有更有利的價碼籌資。

幾天前才宣布以50億日圓收購東芝PC部門,夏普社長戴正吳在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表示,將會把用在夏普身上的方法,改善東芝電腦事業的獲利能力。首先擴大東芝dynabook在日本國內的銷售,希望在PC市場中,再次脫穎而出。

關西電視台:「東芝的子公司去年度虧損82億日圓,夏普戴社長昨天揭示了目標,希望一到兩年內轉虧為盈,讓投資回本。」

去年,戴正吳就宣布,將8K和AIoT(人工智慧x物聯網)列為夏普中期經營計劃中的兩大發展核心。

夏普社長 戴正吳(2018.1):「8K+AIoT,8K呢是8K的eco system,是8K加5G的eco system,加上AIoT,是我這兩三年,將努力發展的方向。」

現在夏普擁有了東芝的電腦品牌,加上東芝電腦事業子公司旗下的400多名IT技術人員,為戴正吳的IoT和AI部隊,增添了強力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