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G7峰會 重申美貿易遭不公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川金會前,7大工業國組織領袖峰會,昨天,在加拿大法語區開幕。峰會前一天,法國總統馬克宏,對美國的貿易立場,提出強硬批評,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強力回應,堅持捍衛 美國利益。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本次G7峰會的舉辦地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夏洛瓦。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英國首相梅伊、義大利總理孔蒂等各國領導人,陸續抵達會場。

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應邀參加峰會。

貿易議題是這次峰會的焦點。上週,川普政府中止了對歐盟和加拿大的豁免,開始徵收新的鋼鋁稅。歐盟和加拿大對此做出強烈反彈。

峰會開幕前一天,正在加拿大進行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貿易議題上對美國發表強硬言論。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將向川普總統重複我們在這裡說過的話,那些(關稅)措施會起到相反的作用,包括對他自己的國家。對我來說這是個原則問題,你不能對盟友發動貿易戰。」

在發言中,馬克宏甚至稱川普政府實施「霸權主義」。對此,川普很快在推特上作出回應,指出貿易不公,堅持捍衛美國利益。

在週四的一則推文中,川普說,「請告訴杜魯道總理和馬克宏總統,他們一直對美國徵收高額關稅,在金融領域以外設置壁壘。歐盟每年對美國有151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加拿大把我們的農產品和其他產品擋在門外。」

另一則推文說:「歐盟和加拿大為什麼不告訴公眾,他們多年來對美國徵收繁重的貿易關稅,以及非貨幣性貿易壁壘。對我們的農民、工人和公司非常不公。取消你們的關稅和壁壘,否則我們不會坐視不管!」

週五一早,川普再發推文說,「加拿大向美國乳製品徵收270%的關稅,他們並沒有告訴你這個,是不是?這對我們的農民不公平!」

川普週五早上離開美國,前往加拿大參加G7峰會。隨後將直接飛往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

新唐人記者 林宇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