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看點:川普與盟國關稅之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好,7大工業國集團峰會,週五在加拿大魁北克正式展開。美國總統川普,與盟國之間的關稅之爭,被看做是此次峰會的重點,下面的新聞,繼續是我們在加拿大記者的,現場報導。

為保障七大國集團領導人的安全, 加拿大皇家騎警增派了大量警力。這使樹木繁茂的魁北城北部的Charlevoix小鎮從一個優美的度假勝地變成戒備森嚴的城堡。

記者 周荔敏: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次訪問加拿大,經濟問題成為本次G7的重大看點。

而自6月1號起美國對盟國增加鋼鋁關稅的問題引起了川普與其他國家領導人的重大分歧。

卡爾頓大學副教授 Ian Lee:「我們的奶製品收美國275%關稅。川普說我們不再接受這個條件。 我想美國下任總統會繼續這個政策:要求貿易對等。這是川普貿易政策的理念。」

白宮經濟顧問Larry Kudlow:「我認為自由世界貿易確實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但是,世界貿易規則不再有效,川普總統讓它再度工作。這是一個關鍵點。」

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加拿大魁北克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