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海洋日 300人頂烈日旗津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配合世界海洋日,高雄旗津今天(6月9日)有一場淨灘活動,總共有超過300位大人小孩一起參加。由於天氣很熱,不少民眾是撐著洋傘、戴著帽子,全套防曬裝備來淨灘。被撿起來的垃圾,從保麗龍、塑膠瓶蓋到保特瓶都有,還有潛水人員下海幫忙清除海底垃圾。

旗津貝殼館附近的海灘,週末人潮聚集,不是來戲水,而是來充當一個上午的海洋志工,幫忙清除不應該出現在沙灘上的垃圾。不只大人,就連小朋友也撿得很認真。

淨灘民眾:「哇,真的隨便撿都很多垃圾,這邊都是,你看。」

雖然有海風吹拂,但太陽直射威力驚人,大人小孩防曬全出籠。

淨灘民眾:「厲害吧,就只有我一個戴這個(斗笠)。戴口罩然後這個臉有擦防曬。」

配合世界海洋日,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選在旗津發動淨灘,還有潛水人員全副武裝在近海的海底清除海底垃圾。

根據海洋局統計,高雄的海底垃圾以廢棄漁網佔最多數,現場還以廢棄漁網作成美人魚裝置藝術,提醒民眾,共同愛護海洋資源。

高雄市海洋局長 林英斌:「能夠透過海洋日的時間,來了解海洋,親近海洋,愛護海洋,利用海洋。」

因為太陽太大,擔心民眾熱壞,淨灘活動只有持續大約半小時,但撿起的海灘垃圾,從瓶蓋塑膠袋到保特瓶、保麗龍都有,也已經達到宣導海洋保育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