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響應包菇粽 關懷獨居老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端午節即將來臨,應景的粽子紛紛出籠,為了讓獨居老人能夠吃到粽子,埔心鄉公所、生態休閒農場邀請藝人擔任公益大使,與獨居老人一起包全台獨有的杏香菇粽子,關懷獨居老人,提前過端午節。

藝人 鍾天:「有人說好,也一定有人說不好,若不要想這麼多,生活較自在。」

載歌載舞,四位公益大使藝人穿著古裝,與現場獨居老人一起同樂,更有猜謎遊戲,氣氛熱鬧滾滾。

藝人 陳子強 Vs. 鍾天:「那個大哥,許仙先生,再給你一次機會,因為他這個身材怎樣也不像許仙,還有鬍鬚,這樣有像許仙嗎?」

四位藝人陪伴獨居老人包愛心粽,仔細一看,擺盤的香菇市面上不多見,農場表示,這個香菇是與杏包菇菌種交配而成,全台只有這裡才看得到。

生態休閒農場執行董事 蘇癸鑾:「它的帽形就很像香菇,可以是它的梗是杏包菇,所以它兩個菇種的交配,所以它這個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有香菇的香氣,可是有杏包菇的口感,可是它比香菇軟。」

華山基金會彰雲嘉區 區長 林秀儀:「那這些粽子,也都是我們在地的一些鄉親,或者是義工媽媽他們自己包,那我們就是會從這個禮拜開始,陸陸續續,都會送一些關懷禮,去給這些長輩。」

敲響愛心鑼,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以及各家公司企業代表紛紛捐款響應,華山基金會表示,全台有383個愛心天使站,服務近21,500位弱勢長輩,華山埔心站近40位獨居長輩經費無人認助,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