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吳音寧捍衛農業 魏明谷:續留北農盡心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0 日訊】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從北農休市、殘菜事件一再被在野的國民黨瞄準抨擊,彰化縣長魏明谷週六(9日)透過臉書、親自受訪兩度表態,支持「彰化的女兒」,「守護農民的戰士」,力挺吳音寧續留北農。

魏明谷在臉書表示,認識吳音寧很久,吳不會做官、只想做事,「永遠與農民站在同一陣線」。魏明谷今天出席「鹿港慶端陽」活動受訪強調,身為彰化縣大家長,看到彰化的女兒吳音寧被連番炮轟,一再被假新聞抹黑,我們非常不捨。

魏明谷指出,吳音寧過去在農業的表現,反中科影響農業灌溉用水時,都全力捍衛農民權益,關心農民農地。

不過,北農風波已延燒一段時間,為何魏明谷現在公開表態支持?對此,魏明谷回應,過去以為這是台北市的事,但近來看到吳音寧被其它政黨「修理」,讓人很不捨。魏明谷還為吳的能力背書,稱她曾任溪州鄉公所秘書,行政能力沒問題,希望她繼續發揮農業專長,在北農公司改革、為農產運銷盡心力。

平面媒體報導,近來有彰化網友在網路討論,「與其讓吳音寧在台北被欺負,不如回鄉擔任副縣長。」引發網路熱議。不過也有網友說,北農總經理關乎全台灣農產運銷體系、之後涉及上百億元的北市環南市場改建案,吳音寧位置重要、擋住了既得利益者,認為吳音寧應續留北農。

柯文哲8日、9日連續兩天肯定吳音寧。他表示,不認為吳音寧個人操守道德有問題,或辦事能力不佳,可是吳音寧應付台北複雜的政壇,「真的滿吃力的」。柯文哲認為,吳有來自產地的經驗,對台灣農業發展的熱情值得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