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數千記者湧入!安保空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好,川金會即將登場,目前已經湧入數千名國際媒體記者,當地維安也空前升級,而川普與金正恩兩人下榻的飯店,車程距離只有20分鐘。

川金會前,國際媒體中心設在一級方程式的賽場建築裡,預計將有超過2500名記者在此為川金會做報導。

在6月12日舉行的歷史高峰會議上,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討論終止平壤的核計劃和華盛頓的經濟援助。

南韓新聞記者 李載皓(音譯):「我來新加坡這個媒體中心是?了美國和北韓之間的高峰會議。我看到這?多在南韓看不到的國際記者,感到非常有興致。我感到非常自豪,作?南韓記者在這個這個歷史場景(做報導)。」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諾當:「在新加坡很少看到這?多記者,(因為)這個小島不讓那麼多人感興趣、它不吸引廣眾。現在有5000名記者要求記者證,但只有2500人能在媒體中心得到工作臺,所以這些工作臺很貴。但這個事件很重要;不只是新加坡,這是歷史事件。」

新加坡當局從週六起,在特別活動區域設置混凝土路障,搭建帆布帳篷,加強保安和交通管制措施。

據白宮公佈的官方行程顯示,川普將入住香格里拉酒店,美國代表團在此預定了500個房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住在附近的瑞吉酒店,兩方距離大約20分鐘車程。

為了迎接世紀峰會,新加坡警方還派出精銳部隊廓爾喀員警團,在現場戒備。

新加坡內政兼律政部長 尚穆根:「在安保方面,我們已經派出了數千名員警維安。我們和其他人一樣,都希望峰會舉辦成功,而我們將努力確保峰會安全。」

川普和金正恩周二將在聖淘沙嘉佩樂酒店會晤。有分析稱,聖淘沙島四面環海,而嘉佩樂酒店的位置隱蔽,有利部署保安;另外,該島較其他地方更為休閒,有利促進美朝談判氣氛。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