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併鬆綁 顧立雄:首次參股比例降至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鼓勵金融業合併,行政院研議,放寬金控第一次投資門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公開活動表示,目標首次參股比例,從25%降到10%。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第一次參股的比例,可以降低,我們現在朝向的目標,大概就是10%。所謂的併購作為一個前提的情況之下,進行一種公開收購的時候,我們要怎麼做市場上引導,這個是我們現在金金併,要開放的一個想法。(只准金控這麼做)對(其他都不行)我們現在不贊成,大股東方式作為,是用金控為主體。我們這次主要在民民(金融業整併)的部分,我們暫時不碰觸,公民跟公公。」

顧立雄表示,「金金併」條件放寬,但參股前提是朝向併購對方為子公司為目標,金控向金管會提出參股計畫,金管會將要求業者必須提出在多久以內要完成,倘若沒完成要有退場機制。政院提出金融發展政策方案,鼓勵民間金融業整併,提升競爭力,市場認為,一旦放寬將掀起新一波金融整併風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